头部

准能集团维修中心“党建+”助力青工成长成才

作者: 刘国栋 来源: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: 2023-03-10 字号:【

3月6日,在5号D11T履带推土机2000小时保养现场,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党员利用“小书包、大课堂”活动,向青年职工现场讲解油脂加注操作安全注意事项,提升青工检修技能,助力成长成才。


图为青年职工向党员学习油水加注

进入春季以来,检修任务繁多,为充分保障青工安全知识和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档,畅通青工成长成才渠道,该中心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,按照“党建+”工作要求,本着“缺什么、补什么”的精准培训宗旨,利用师带徒、结对子、微课堂等活动载体,以春季集中检修为契机,各党支部党员将培训课堂搬到检修现场,围绕设备原理、操作流程、深度保养、巡检重点,结合故障现象、故障原因、分析方法,对青年职工进行“一对一”“一对多”指导,通过手指口述、现场示范等方式,实地讲解设备工作原理、传授技术技能和工作经验,为青年职工弥补专业技能“短板”。针对检修中难点、堵点,青年职工当面请教,及时提出困惑,充分交流,全面掌握工艺流程和检修标准,实现理论与实践高度结合,助力自身检修技能水平提升。“这种检修现场学习比在教室学习更直观、更深刻。”青年职工葛尚益说道。

一直以来,该中心持续深化“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”党建品牌创建,整体推进“人人是人才、人尽其才”的人才理念建设,把技能提升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,探索“党建+”培训模式,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,把培训课堂从室内拓展到室外,将培训内容从书本延展至现场,以新载体、新思路帮助青工提升检修技能,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,同时,通过党员创新工作室带领团青进行课题研究、技能攻关、维修创新等各项活动,凸显党建引领保障作用,为青工搭建职业技能提升平台,切实提升全员维修技能水平,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。


脚部
X
  • 2